校長的話

校長的話

 

李德彩校長

時光飛逝,回想我在商小的日子,由擔任老師、科主任、副校長,直至現在接任校長的崗位,我的教學生活總是充滿歡樂。每一天都是懷著愉快和感恩的心陪伴學生一起成長,見證學校重建與發展。我十分感謝身邊所有人的支持,我在商小最深深感受的,就是同事之間願意付出和互相支持,讓學校得以持續進步。

 

欣賞學生個別獨特性,靈活運用教學策略,啟發學生潛能

記得我曾在校園廣播「商台244」分享在英語課堂中常用的教具,我認為要小學生學好英文,引起學生對英文的興趣是最重要的,這樣學生才能愉快學習。所以每次旅行,我都會到當地的書店和玩具店,看看會否發現具趣味性的書籍、教材或玩具。在課堂上靈活運用教材和教學策略,就可以激發學生學習英文的興趣。這個看法與我的教育理念是配合的,我非常重視每一個同學獨特的特質,每一個學生都有自己的優勢和才能,我們應該珍惜和尊重每一個人的特質和潛力,透過不同類型的活動幫助學生發展自己的潛能。我希望學生可以在一個充滿關愛的環境中學習和成長,只要教師在課堂上運用不同的方法和策略,循循善誘,定可發掘學生的潛能。

我相信每個學生都有獨特的特質和潛力,我們的任務是幫助他們發揮最大的潛力。學校英文簡寫ylmaps,代表「Young learners make abundant possibilities」,意味著年輕學子可以在這裏探索和發掘無限的可能性,成為終身學習者。

協助學生裝備自己,迎接未來社會的挑戰

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UNESCO)指出21世紀的未來領袖需要具備創意、溝通與協作的能力,我期望學校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學習經驗,讓學生全面發展,成為終身學習者, 以迎接瞬息萬變的社會的挑戰。此外,我希望學生能建立積極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最終能成為一個具備責任感和充滿愛心的公民。

期望打造學習型的教師團隊

不論學生或教師,我均期望他們能在充滿愛的環境中一起學習和成長,只要大家有共同的目標,彼此有充分的溝通,成員大多能在團隊中獲益。教師在團隊中需要不斷學習,裝備自己,發展個人專業。所以,我會鼓勵教師學習新知,交流進修所得和教學成果,以優化教學效能。樂於分享、互相學習的工作氛圍會令教師更有歸屬感,亦有助建立一個優秀的「學習型團隊」。

 

珍視家校合作的優良傳統

家校合作對學生的學習和成長十分重要。我期望學校與家長加強溝通,透過面談、陽光電話和學校活動的參與,彼此加深了解,會更明白學生的能力、喜好和需要,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亦可巧妙地連繫起來。在此我特別感謝家長義工過往的熱心參與和無私付出,不但減輕了老師的工作負擔,亦推動了學校的發展,更豐富了學生不同的學習經歷,讓他們擁有多姿多采的校園生活。

我期待在這個崗位上,與您們攜手共進,共同為學生的未來打造更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