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科

音樂科

目標

本科旨在透過音樂教育,有效地培養學生的創意和想像力、發展音樂技能;提升學生對音樂的認識及興趣,並加強唱、奏的技巧,並且培養評賞音樂的能力及認識音樂的情境。

課程特色

疫情期間,本校為三至六年級編訂拇指琴課程,取代了牧童笛,另外,分別為四、五年級學生增設4節「手鐘鈴體驗課」及「木箱鼓體驗課」。

此外,為了讓學生善用資訊科技,提升其學習能力及創意思維,特意給四至六年級設計創作工作紙,並用ipad 內的garage band進行音樂創作;另外,為配合校本主題,於一至三年級舉行「白欖詞創作比賽」,四至六年級舉行「説唱(rap)詞創作比賽」,藉此提升學生的創造、協作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學生發展

本校設有初級、高級組手鐘隊及初小、高小合唱團及聲樂獨唱小組,以及小提琴、非洲鼓興趣班。透過恆常訓練,推動音樂學術發展,培養對音樂有興趣及潛質的學生,鼓勵他們多參加比賽及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