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教育

藝術教育

透過參與多項計劃,包括「學校文化日計劃」、「學校藝術培訓計劃」、「學生創意獎勵計劃」等,擴濶學生文化藝術的視野。

此外,透過多場的藝術活動,包括︰語常會到校演出英語話劇,音樂事務處導師到校演奏會,培養學生的藝術素養。

「學校藝術培訓計劃」

學校藝術培訓計劃先後與多個藝術團體合作,包括︰中英劇團、香港音樂劇藝術學院、Rhythm and Tempo,讓學生得到專業的訓練及公開演出的機會。

藝術教育

校本音樂課程及活動

本校特為一至三年級學生增加一節音樂課,並讓學生學習「陶笛」這種簡單樂器,培養學生自小學習樂器的興趣。課後設有合唱團、手鐘隊、非洲鼓小組、聲樂小組等,

 

由本校老師及專業導師給予學生多方面音樂訓練,培養學生學習音樂的興趣。

如高小合唱團曾參加「亞洲歡唱國際合唱節」及「我要起飛萬人音樂會」;鐘鈴隊參加「第13屆校際手鈴比賽優勝者音樂會」以及 合唱團聯同鐘鈴隊前往深圳參與姊妹學校深圳市美中學校舉行的「第一屆英語科技藝術節文藝滙演」等。

校本視藝課程及活動

現今的科技成為了表現美感的媒介,數碼藝術也應運而生。我們希望在視覺藝術課程的設計及活動中,帶同學進入STREAM的世界!

 

在課程的設計上,我們會通過對作品的評賞,和同學一起從作者的思巧裏探索當中的科學、數學元素,也從創作中體驗藝術也可以很科學!

本校曾參加由賽馬會社區持續抗疫基金及香港青年藝術協會舉辦的「藝術到會」計劃,其中漂浮城市項目,學生以幾何圖形設計出代表學校的漂浮城市,利用擴增實境(AR)網上平台,建立一個虛擬的城市。

  • 利用此連結把我們的漂浮城市帶到不同的地方吧!

     

    另為加強灌輸學生的美術知識及藝術評賞,在各級課程中亦將書法列入視藝科課程內,讓學生在視藝及書法方面從小奠立良好的基礎訓練。又由學校四樓特設「藝術廊」,定期展覽學生的藝術作品,鼓勵學生創作。

創意獎勵計劃

為拓展同學們的創意及美感經驗,本校參與香港美術教育協會舉辦之「創意學生獎勵計劃」。透過鼓勵學生參與藝術活動,讓他們從生活中尋求值得欣賞和創作的題材;並與身邊的親人及朋友分享日常生活的視覺藝術體驗或個人的創作,從而培養學生藝術評賞和創作的能力。

 

視藝之星活動

視藝之星每年也會參與不同的活動,如「渣打藝趣嘉年華—藝術家駐校計劃及巡遊活動」、「元朗區慶回歸廿周年花炮暨紮作展覽」等,亦參與《「差情尋」‧「昔」童年》藝術教育計劃,讓學生透過手工藝和身體彩繪藝術接觸社區。 為拓展同學們的創意及美感經驗,本校參與香港青年藝術協會舉辦之「畫出香港」社區藝術計劃。透過一系列的駐場計劃及工作坊,讓學生體驗繪畫樂趣;並繼而把參與藝術活動和創作成為生活不可或缺的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