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教育

環境教育

本校致力推廣環境保護的教育,藉不同的學習經歷,讓學生瞭解環境保護及環境管理的知識,並讓學生明白我們所作的每一分力量,對能否擁有更美好的環境都非常重要。

本校為學生舉辦多項環境教育活動,包括無塑海洋微膠珠工作坊、小園丁種植班、迷你拼景工作坊、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網上導賞團等,讓學生從趣味中學習更多有關環境和科學的知識。

本校為學生安排環境教育學習活動,旨在讓學生學習與日常生活有關的環保議題。學生可以透過實作活動,學習有關STREAM的知識和技能,提昇創造力、協作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本校的環保大使通過專題環保章培訓、工作坊及實地考察等活動,增進知識,擴闊視野。此外,本校每年均舉辦「環境教育日」,讓學生於校園進行環保遊蹤活動,學習環保知識之餘,也培養他們的各種共通能力。學生可運用平板電腦輔助學習,一邊在網上搜集資料,一邊分享學習成果。

本校亦參與校外多項的環境教育計劃及活動,包括 香港環境卓越大獎小學組計劃、環境運動委員會「學生環境保護大使」計劃、香港綠色學校獎勵計劃、百佳綠色學校計劃、香港觀鳥會主辦之「發現香港城市自然生態暨全港麻雀普查日-廣播劇工作坊」等,以擴闊學生的視野及認識環保的重要性。

「同根同心」

為學生提供不同的學習經歷,加深他們對內地的歷史文化、風俗特色、城鄉建設、經濟發展、創新科技、自然保育等各方面的認識。

「佛山及廣州的嶺南文化」之旅(2019)

「東莞及中山的歷史人物及事件」之旅(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