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科

數學科

目標
  • 培養學生建立數字感、符號感、空間感及度量感,對數學學習採取正面的態度。
  • 培養學生思考、探究及數學推理的能力,以及運用數學來建立及解決日常生活的數學問題及其他有關學科的問題的能力。
  • 善用資訊科技,優化電子學習,提升學與教的能力及創意思維。
  • 透過尖子培訓活動,提升學生的創意及高階思維能力。
  • 透過數學活動及服務,豐富學習經歷。
  • 從閱讀中以美學和文化角度欣賞數學。
科組特色

為提高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對數學學習採取正面的態度,並培養他們思考、探究及數學推理的能力,以及運用數學來解決日常生活的數學問題及其他有關學科問題的能力,本校的數學課程包括不同的解難策略及思考方法,還設計了不同的校本活動及課程,包括﹕解難訓練、探究活動、實作評估活動、應用題訓練課程等。

P1-P3推行專題研習,將知識應用於生活中,從而發展學生的協作能力、溝通能力、資料處理及應用能力、及應用數學、科學和科技知識進行探究等

另外,P4-P6推行BYOD計劃:利用校本數學自主學習冊配合電子教材,進行翻轉教室,從而靈活地安排校內的延伸學習活動,把抽象的數學概念具體展示,豐富學生的學習歷程。

此外,本科推行STEAM活動、數學閱讀分享、遊戲、比賽、服務等,從中學會學習及欣賞數學,培養學生推動運算思維、數字技能、編程技能及培育良好品格。

我們期望透過不同的學習活動,及透過促進學習的進展性評估,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以便照顧不同學生的需要。

學科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