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支援

學習支援

學習支援計劃

本校的學習支援計劃是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提供合適的支援服務,包括:小組教學、小二學科輔導、讀寫樂天地、課後支援計劃及言語治療,藉此提高學生的學習能力、鞏固學生的學科基礎知識及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

小組教學

本校安排成績稍遜學生以小組上課形式進行課堂學習。三至六年級按學生的學習能力分班,包括中文、英文、數學及普通話四科開設小組教學,讓學習能力較弱的學生以小組形式學習,以鞏固及提升學生的學科基礎知識,培養學生積極的求學態度,並提高學生動機。

小二學科輔導

本校安排成績稍遜的小二學生於放學後以小組形式進行課後輔導,包括中文、 英文及數學三科,由本校教師教導學生,針對學生的弱點、學習能力和需要, 選擇對學生最有用的學習重點施教,藉此打好學生的學科基礎,提升學生的學 習表現和學習興趣。

讀寫樂天地

本校成立「小老師」隊伍,由四至六年級學生擔任小老師,以一對一的配對服務教導一至三年級學生(小先鋒)及幫助他們解決學習上的疑難,讓學生透過掌握中、英文多感官學習法、拼音法、筆順、字形結構、拆字聯想法等不同的技巧,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和提升學習能力。 

課後支援計劃

本校為清貧家庭的學生和學業成績顯著落後的學生提供功課輔導,改善學習表現。此外,本校也為學生提供不同類型的課後活動,讓他們自我增值及豐富人生經驗。 

NCS 非華語學生學中文

非華語學生小組由本校中文科教師運用中文教材套,指導非華語學生有關本科聽、説、讀、寫的範疇學習,以提昇學生的中文學科基礎知識,並且透過多元化的學習活動,以輕鬆愉快的方法鼓勵學生學習中文,讓學生認識中國文化,以提昇學生對學習中文的能力和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