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教育

生命教育

生命教育課

學生的學業成績固然重要,培育學生正面的價值觀,實踐良好的生活態度和行為亦不容忽視。本校設有生命教育主題,透過不同的學習內容,如自我管理、健康教育、正向思維、我的志願、情緒管理、環境與我、國民教育等等,以建立學生堅毅、尊重他人、責任感、國民身份認同、承擔精神、誠信、關愛、守法、同理心等各方面的良好行為,使商小學子均能成為有質素的新一代。

 

  • 學生透過自我認識小工具,認識自己。

  • 六年級學生透過不同的職業卡,認識不同的職業類型,同時初步認識升學概念。

  • 學生透過動手做,製作電動小旗桿,從中培養學生國民身份認同。

  • 全校師生參加公益金便服日,老師在生命教育課堂中亦以公益金為主題,讓學生從中學習助人為樂的精神。

成長的天空

成長的天空計劃以體驗活動訓練同學成長思維,以不同的挑戰活動,磨練同學勇於嘗試、擁抱挑戰的成長心態。

小五及小六同學一起到西貢蕉坑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同學都十分投入歷奇活動,並從中學習與組員有商有量,一起完成挑戰。

War game任務中,同學要守望相助,彼此保護,一起商量策略,並在危機中探索前行,有勇有謀地完成任務。

小一親子營

本校為小一家長及學生安排「小一親子日營」活動,希望讓父母與子女一起學習彼此信任和尊重,並建立正面的家庭關係。同時,本校亦希望小一家長們能藉此機會互相認識,建立友誼,在教養孩子的歷程上互相扶持。

 

畢業教育營

本校每年都為六年級畢業生舉辦畢業教育營,讓學生裝備自己,提昇自我管理及解決問題能力,指導學生以正確、積極的態度建立人生目標,迎接升讀中學的挑戰。

領袖訓練營

每年暑假期間,學校均舉行為期五日的「領袖訓練夏令營」,以「分享愛」為主題,從活動中培養五年級學生的領袖能力及團隊合作精神,學習愛己愛人。

過程中,同學需要完成不同的任務,更需要自行烹煮晚餐、紮營及清洗衣服。

同學挑戰自己,嘗試攀爬繩網。一開始時同學都感到害怕,但在隊員的鼓勵下,最終都能成功完成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