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科

電腦科

目標

透過各種學習活動使學生熟習電腦操作,强化學生的資訊素養。運用網上教育軟件或學習平台輔助學習,提昇學生的自學能力,發展學生「運算思維」,加強邏輯、解難及創意的能力。

課程特色

本校電腦科課程參照了教育局「電腦認知課程」之八大單元來進行編排:

小一:

學生除了學習使用電腦上網和繪圖的基本操作外,還加強了登入各種帳戶的操作訓練。

小二:

開始學習Word進行文書處理,並加入了「不插電編程」的內容。

小三:

繼續強化文書處理技能,並加入匯報軟件PowerPoint的基本操作。

小四:

使用ScratchJr和Scratch學習編程,並認識倉頡和速成輸入法。

小五:

學習如何運用Makecode配合micro:bit編程,亦學習使用iMovie攝製和編輯影片。

小六:

運用App Inventor編寫流動裝置程式,使用Tinkercad學習繪製3D圖案,體驗3D打印。
科組活動

本科會不定時運用Google Classroom發放活動資料予學生進行自學活動。如透過 https://code.org/ 讓學生參與「一小時玩程式」自學編程。

本科亦有設立「STEM校隊 ─ 創意編程隊」,代表本校參加校外相關比賽,如:元朗區科學與科技網上培訓課程暨海、陸、空探索比賽、機甲大師分區挑戰賽等,以加強學生的協作、創造及解難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