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科

體育科

目標
  • 培養學生的身體能力和運動和安全知識,以及他們使用這些技能和知識進行與發展積極健康的生活方式相關的廣泛活動的能力。
  • 通過組織各種體育比賽和活動,培養學生的信心和通用技能,特別是協作,溝通,創造力,批判性思維,解決問題,自我管理以及審美欣賞的屬性。
  • 培養積極的價值觀和態度,為學生的終身學習奠定了基礎,以面對成長過程中的不同挑戰。
課程特色

學校以每周分配2節課,為學生制定均衡的校本體育課程。

體育科課程包括三個部分:態度及價值觀、技能和知識。本校體育科課程旨在透過體育活動,讓學生發展體育技能及獲取知識,並提升體適能和身體協調的能力。此外,本校注重學生培養恆常運動的習慣,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並讓學生學會在群體生活中互相合作,發展判斷力及欣賞優美動作的能力。除課堂外,本科每年亦會舉辦不同的活動,如運動會、運動大挑戰、中華運動、新興運動日等。

中華運動

本校每年皆舉辦中華文化節,當中就設有中華運動。透過課堂,學生能夠我國的文化與運動的發展,體驗我國運動文化。如:投壺、足毽、太極、步打球、射箭、蹴鞠……

運動大挑戰

本年的大挑戰的項目是挑繩大挑戰,學生可在課堂上學習跳繩技巧之餘,在小息可在跳繩區享受一同運動的樂趣,亦可互相較量一番。

運動會

為本校一年一度盛事,全校學生都會踴躍參與,學生可藉此運用體育課堂的學習成果展現在運動場上。運動會可以增加學生對運動的興趣,可培養學生對班級、學校的歸屬感和合作精神。

田徑隊

疫情期間,「田徑隊」每星期都會有恆常訓練,隊員不怕艱辛,在猛烈的太陽下仍然堅恃和努力去集訓,目的只有一個—突破自己的佳績!

轉眼間,大家最重視的比賽—元朗區學界田徑比賽於2022年11月中順便完成,我校更取得佳績。在50間學校中,我校於女子乙、丙組取得團體冠軍,男子甲組取得團體季軍,而男子丙組及女子甲組取得團體優異,成績令人鼓舞。

另外,周韵晞同學於女子乙組跳遠項目中打破了15年前的記錄,以4.10米取得冠軍及傑出運動員獎。而且我校共有6名女同學代表元朗區參加全港學界田徑比賽,希望她們能為元朗爭光!

手球
舞蹈組(中國舞)

 

我校舞蹈組透過中國舞培養同學們對舞蹈的興趣,訓練他們利用身體動作表達藝術情感,更希望藉着舞蹈提高他們的審美能力、體適能,以及建立健康的生活模。

本校舞蹈組開設兩個組別,分別是初級組(P.1-3)及高級組(P.4-6),每年均參加不同的舞蹈比賽,如校際舞蹈比賽、元朗及屯門區舞蹈比賽等,讓同學發揮潛能,盡顯所長,並建立自信及團隊精神。在專業導師的悉心指導下及同學們努力練習,比賽屢獲佳績,成績令人鼓舞。

本年佳績 (2022-2023):

P.1-3舞蹈組

元朗區校際舞蹈比賽2022

金獎

屯門區第三十七屆舞蹈比大賽

金獎

第59屆學校舞蹈節

甲級獎

P.4-6舞蹈組

屯門區第三十七屆舞蹈比大賽

金獎

第59屆學校舞蹈節

甲級獎

    悅绣悅美 (高年級舞蹈組) 2022-2023
    踩茶聲聲 (低年級舞蹈組)
    舞蹈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