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約翰團

小約翰團

 

 

聖約翰救傷隊小約翰團

宗旨

小約翰團宗旨如救傷隊一樣,以「不分種族、階級、信仰、竭誠為人類服務」為依歸。

目標
  • 為小學生提供接受正規的基本急救及家居護理訓練;
  • 透過參與團體活動和訓練,讓小學生認識新朋友、學習急救和課外知識,從而發掘個人潛能,培養良好品格及興趣。
使命
  • 小約翰團 John Pandas的活動和訓練,目的為社會培養出可自立自主、有自尊自信的小隊員;在生活上體現和諧共處,有助共同建設一個互相關懷的和諧社會。
  • 為家長、教師和孩子們提供一同參與和分享的機會,藉此加強學校與家長之間的溝通和合作。
活動內容
  1. 團隊介紹及認識
  2. 基本急救及護理訓練
  3. 步操訓練
  4. 技能及興趣課程
  5. 集體遊戲
  6. 家庭及學校服務
  7. 戶外探訪及學習
  • 支隊名稱:元朗商會小約翰

    對象:4-6年級學生

服務年章
  • 為獎勵積極參與的小約翰團隊員,只要完成一整學年的小約翰團活動,小隊員便可獲得該年度的服務年章,現時共有三種顏色(藍、銀、金)的服務年章,分別代表第一、二及三年。

技能訓練
  • 除了基本急救學和步操訓練外,參與多元化的技能訓練亦是小約翰團隊員在聖約翰中一個重要的活動,現時共有五個不同的技能訓練。每完成一個訓練,隊員便會獲發相關項目的布章,這些技能訓練章將顯示在制服的左臂上。

     

     

參觀綠在大埔,隊員動手製作天然肥皂,又可品嘗純素雪糕,真開心啊!

隊員和家人一起進行木檯橙及創意輕黏土便利夾的製作,多漂亮的作品!

我們「愛FUN家庭大澳文化生態之旅」,不但可製作及品嚐當地小食-糯米糍,又可了解當地的文化,令人樂而忘返。

隊員和家人一起到香港青年獎勵計劃賽馬會愛丁堡公爵訓練營參與「家庭同樂日」歷奇活動,活動豐富有趣。

隊員在校內「創意盡顯繽紛日」及「中華文化活動」的攤位中分工合作,緊守崗位,發揮服務精神。

隊員們用心聆聽老師講解步操的注意事項,在集會時認真練習步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