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優教育

資優教育

本校乃根據校本資優培訓課程指引,制定一系列的計劃及活動來培訓學生。除了在各科課程內加入高層次思維技巧、創造力和社交能力等三大資優教育元素,還透過推行尖子培訓計劃,培養學生不同智能的發展,提升學生的自信心及各科能力,啟發學生潛能。


科目

發展項目

發展能力

中文科

創意寫作、說話技巧、閱讀策略

創造力、高思維訓練、整理與分析

英文科

六色思維訓練

創造力、整理與分析、批判性思維能力

數學科

思維訓練

創意解難能力、批判性思維能力

常識科

專題研習

創造力、高思維訓練、批判性思考、創意思維、整理與分析

視覺藝術科

作品評賞

創造力、評賞能力


其中透過「思+達人」計劃以抽離方式在課堂以外舉辦增潤課程,培訓四至六年級資優學生的各項思維能力,發展其高階思維能力及拓闊其視野。課程內容包括學習技巧、領袖才能訓練等。

「思+達人」計劃

本校尖子培訓組積極為學業成績優異的學生制訂「思+達人」計劃,提供多元化的課程及活動,藉參與不同校外活動,提昇及發展學生的潛能。

恆常訓練

學校為學生精心設計一系列的領袖培訓課程,激發創意及想像力,提升九大共通能力。為拓闊學生的視野與思維,老師亦會按照各項活動及比賽的資格,挑選適合的學生代表學校參加並進行訓練。

全方位問答隊

本校設立「全方位問答隊」,以培養學生通識能力及充實學生的課外學習機會,透過每星期的恆常訓練及不定期的特訓,提高學生對時事的觸覺、思維,以及問答技巧和團隊精神,學生亦有機會代表學校參與校外比賽。

商台244

學校特設校園直播電視台「商台244」,由學生擔任節目主持,每周向全校師生介紹校園新鮮事,圍繞不同的主題分享學習成果。透過參與籌備、製作及主持節目,同學們發揮多元智能、提升了協作、創意、溝通及解難等共通能力,一展所長。

傑出學生推薦

老師將按照各項活動及比賽的資格,挑選適合的學生代表學校參加並進行訓練,並推薦會適的同學成為中文大學及香港資優教育學苑會員。

領袖訓練營

暑假期間,為五年級學生舉行五日四夜的「領袖訓練夏令營」,以「分享愛」為主題,訓練學生領袖能力、團隊建立,及培育愛己愛人的崇高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