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藝術科

視覺藝術科

學與教目標
  • 培養創意及想像力 - 透過積極參與視覺藝術的評賞與創作,讓學生發展出一些新穎和與別不同的方法,以提高想像力、創意和表現能力。
  • 發展技能與過程 - 學生利用視覺語言、不同的視覺藝術表現形式、物料和技術作視覺藝術創作。
  • 培養評賞藝術的能力 - 當學生學習詮釋視覺藝術作品時,他們會有根據和理性回應的能力。
  • 認識藝術的情境 - 學生會從自己及他人的情境因素,學習認識視覺藝術作品的意義和價值。
課程特色

配合本校發展計劃

本校之視覺藝術課程設計根據本校發展計劃中的主要關注事項及本科之課程目標而設計,藉以讓學生在藝術領域上獲得最大的得益。

 

多元化藝術學習

除了課堂上的學習外,本校的視覺藝術科亦會提供不同的學習活動讓學生參與,包括參與外間機構舉辦的藝術活動及到外地進行藝術文化交流,讓學生除了可以接觸本地藝術文化外,亦可以接觸中外藝術文化,以擴闊學生的藝術視野。

 

跨學習領域的學習活動

透過與不同科組進行跨學科活動,讓學生進行全方位學習,以不同的藝術形式在不同的學習領域上進行創作,讓學生體驗多元化的學習。